為了「引用」一些Blog的文章~
找到這篇文章,

will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 《海角七號》在台灣電影不景氣之下,魏導願意耗資五千萬的勇氣和
決心,真的很讓人敬佩,可從之前所統計和整理的華語電影票房中看到

will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颱風雖然來襲,但海角還是往記錄一步步邁進。
感覺過去長期台灣本土或華語電影的票房成績不理想,

will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因前陣子到香港看到當地的報紙報導,香港港產片電影今年票房都很慘,從香港的網站上看到很多針對香港電影的評論,都提到香港電影低迷,以今年暑期真正本港攝製的,暑假檔期僅得三部,但《天水圍的日與夜》放映場次不多;《內衣少女》票房港幣八百多萬元(台幣約二千四百多萬台幣);暑期臨尾的《親愛的》就成績不好。

 

    甚至看到一些香港電影人的評論,他們認為可開發台灣的市場,來救香港電影。其中一篇評論提到:香港電影人常怨內地審批過嚴,要求政府代為爭取開放市場,為何不組團先爭取一個沒有審批的鄰近市場—台灣。台灣商業電影幾乎絕台片與藝術片幾乎成了等號。台灣政府有輔導金支持電影,但並非鼓勵電影工業,只是支持一些導演拍藝術電影,在影展中拿獎項拿獎的藝術片,幾乎都是拍台灣本土文化風情,甚至頗多台語對白。雖然曾有美國公司在台灣投資拍商業片,可惜成績欠佳。台灣曾是港片一個最大市場,大到有段日子港片主要依賴台資,反客為主,以台灣片商要求拍成。電影遷就本土以外市場最終走下坡,是必然的命運

will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果把時間拉到《海角七號》上映前,近幾年像《海角》一樣沒有大導演、大明星票房最佳電影,應該是2005年的《翻滾吧!男孩》台北票房2,592,670元、以及2007年的《練習曲》台北票房8,941,331元。周董的不能說的‧秘密》算是由台灣導演、男女主演,近年來票房最好電影,但周董和桂綸鎂的名氣,遠大過《海角》的陣容。如下表。

will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海角七號」所創造的票房奇蹟,讓大家都在期待最後的票房可達到哪裡?也讓我對於電影票房的統計和台灣電影的票房排名產生了一些好奇。

 

  新聞報導提到海角七號9/27已經衝到2008年票房第二高的位置,台北票房達$1978萬,超過原本第二名的「黑暗騎士」108,461,189下表是在網路擷取的2008年票房統計,統計至9/22。從「海角」聲勢未見縮退,竄到第一名是遲早的事。也赫然發現原本的TOP1~5,我居然僅看過「赤壁」,且對於TOP1~3是這三部電影感到驚訝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whatchutalkingabout_smile}

will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